close
看看上一篇的日期,
那是上一個我躲在家的週末,那個星期天將近中午才出門,
花了將近一天的時間,整理出一個回歸規矩的髮型,
也就是不再浪漫,抽了個性,也替換掉他們所謂的美麗,

周一報到後即陷落工作泥沼中,
多半時候隨著浮沉,只有偶而興起時會記得奮力掙扎,
不過因為結果都一樣,所以浮沉的時間多得多,
這20%的掙扎相當耗費精神,所以離開公司都像被抽了魂似的,
每天搭公司的末班交通車回家,
胡亂梳洗後就會自動在桌前就定位,
應該開始加班的心情會隨著被我開開關關的電視給一併關了,
工作的視窗漸漸找不到版位,最後是被擠進了工具列裡,
暫時給遺忘,只是暫時......

這時的精神很差,卻不想加班,也不想休息,
只是在網路上胡亂逛著,走馬看花似地瀏覽著訂閱的RSS,
甩著滑鼠就為了flash小遊戲的得分,
最後還會因為看到政治亂象而碎嘴地開罵,

隔天又會重複播放著鬧鐘響了還是繼續賴床的慢動作,
或是要趕赴交通車而快轉的健步,最終仍沒趕上,

雖然我知道我的明天還是要頂著大太陽出門,
雖然我知道我還是要繼續浮沉多一些,掙扎少一點
雖然我知道我的明晚還是要趕末班的交通車回家,

我還是坐在這兒不停地啐唸著,
我想是被那一點點的偏執給綁架了,
所以這個星期以來行動才會這麼不自由

頭髮再剪短一點會不會好一點
袖子再穿短一點會不會好一點
你說的話再負責任一點會不會好一點
你唱的歌再小聲一點會不會好一點

我要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