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這話是對自己說的。

果然就如算命諮商師說的,在時序進入秋冬之際,我開始有了安定的感覺,最棒的是,這是來自內在的力量,據說我的腦袋會越冷越清晰,於是我就在雨不停、天不晴、溫度又不定的這幾天裡找回陌生又熟悉的清晰思緒,或許這感覺在去年秋冬時候也發生過,只是我記憶力不好所以忘了。

兩個具體實證大概像是,我可以清楚知道在利用與被利用之間應該如何權衡輕重,就像give and take,在面臨取捨時,總要清楚捨得的同時能夠取得什麼嘛,否則當天氣回溫後我很有可能會再回歸庸碌卻不知為何而忙的狀態。

又或者是我終於回復可以一邊在腦中用清晰的邏輯盤算著如何說出尖銳的冷笑話等諸如此類的日常瑣事,畢竟在我有印象的過去幾個月裡,只記得多數時候都活在負面、消極、終日不知所云或常常不知所措的生活裡,卻偏偏當時都是很用力很認真地活在當下,導致現在回憶起來是那麼地想要冷眼旁觀。

於是,以後在決定要認真活在當下之前都要想清楚為什麼要認真?不然,「認真,你就輸了」可是句經得起反覆驗證的真理。

13198784463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