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Yahoo信箱已經整合了很多功能,這次登入後仔細在功能版上東點西點才發現原來從郵件畫面可以看到好友的滴咕和即時通線上狀態,像這次看到堂妹、表弟們的滴咕就覺得很新鮮,有種偷窺的快感,至於他們的內容不外乎是青春期時最被在乎的兩個主題,上課和戀愛。假期要結束了,不想開學、上學簡直要人命、上學就不能啪啪走、愛是不能勉強、要找到讓自己最舒服的狀態就好、人多就是好辦事(其實這一段我猜不出他要表達的主題)之類的明喻、暗喻,真有趣。

 

逛著逛著發現有位朋友滴咕的頻率很高,點進了他的網誌,留言幫他打打氣、再到相簿瀏覽,看著他的照片想像他現在的狀態,也突然想找找他是不是有把妹妹的照片丟上網(因為他是妹妹的死黨,很喜歡妹妹,當然也難過了很久),所以就一頁翻過一頁,果真讓我找到了妹妹的相簿,相簿名字是:令人心疼的朋友,封面照片是妹妹的自拍,很有靈氣、氣質很好,這是他少數的狀態,總是人群中最引人注目的她,很喜歡逗朋友開心,或是被朋友逗著開心,回家來才會這麼安靜。

 

接著是他和朋友們的合照、她自己的獨照、還有妹妹和我以及阿姨三人的合照,那是事發前一週在台北拍的,喜歡熱鬧的阿姨和妹妹臨時通知我說要上來台北玩,阿姨說要帶妹妹到台北夜店開眼界,於是約我一起玩,殊不知當時的我根本沒什麼去夜店的經驗,而且天天被接送,連和朋友吃飯都得早早回家,也因為這樣,我沒有和妹妹一起過夜,從此,就再也沒有機會了。於是,每換一張相片,我的眼淚就不停滴落,因為辦公室只剩我一人,淚腺好像也知道似地加壓,沒有大哭,只是每顆淚珠都很飽滿,也就取得速度,很快地滴落......這時的手也沒停著,趕緊另存新檔,把照片整套搬回我的flickr,加上權限,當我想念她的時候就能打開來看......

 

「要連妹妹的份一起,好好地活下去。」這是一位朋友說的話,最近,她的妹妹因為生病離開了,聽到這句話時,讓我覺得對不起妹妹,因為我很習慣朝著負面思考,無法自拔。只是這習慣要改還真難,只能常常提醒自己了~

 

親愛的,你好嗎?我會好好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